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庆文主持召开苏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 2022-07-03 02:1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7月2日)晚,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苏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吴政隆和省长许昆林的批示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坚决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全面抓好风险人员的排查管控,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和流调溯源等工作。要进一步优化火车站进出站动线,全力做好“愿检尽检”服务,在落实信息查验和分流管理的前提下,提高市民旅客的通行效率。要加强隔离点和封管控区的服务保障,妥善做好孕妇、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排摸登记和兜底保障,满足居民求医问药、生活物资采买等各类民生需求。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导,从严落实各类隔离点的防疫管理,封严堵实防控漏洞,确保隔离点科学规范运行。要加强酒店、旅馆、民宿等场所入住人员的核酸检测工作,提高核酸采样覆盖率。要做好疫情相关信息的宣传发布,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准确原则,确保市民群众掌握疫情信息和最新政策要求,提高自我防护意识。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苏州市副市长季晶,苏州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