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举行2022年夏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暨见习洽谈会

时间: 2022-08-09 02:3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8日),苏州市2022年夏季高校毕业生就业暨见习洽谈会在市人才市场举行。作为今年以来组织用人单位规模最大的一场线下招聘活动,本次夏洽会吸引了208家招聘单位参加,共端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4000余个。

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达1076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苏州籍应届高校毕业生约2.5万人,与往年基本持平。总量大、就业结构性矛盾突出,外加疫情不利影响,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严峻形势。本次夏洽会的招聘单位,既有来自苏州市创新产业集群相关行业领域,如生物医药、新能源、先进材料、高端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的企业,也有来自服务业、建筑房产、金融、文化传媒、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的企业。同时,结合全市人才服务推广年调研活动中掌握的企业需求,特邀7家重点企业参与。招聘单位行业分布较广,涉及岗位需求较为多样化,能够满足不同专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实现供需有效匹配。

本市一家精密制造企业主要生产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印刷电路板软硬板、触控显示屏等,员工规模近2万人。昨天,该公司现场端出助理工程师、焊接工艺工程师、技术员等8类职位、20多个岗位,本科学历月薪6000元左右,硕士学历月薪8000至10000元。该公司招聘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比较缺的是工艺研发、工程制造、质量工程方面的年轻人才,“公司每年引进许多毕业生,总体来看,他们学习能力强,工作积极性高,但稳定性相对欠缺些。”一家酒店投资管理集团端出总台接待、储备干部、财务、人事等10多个岗位,月薪4000元或5000元。公司招聘人员介绍,公司每年招100多名大专、本科毕业生,试用期3个月。总体印象是,毕业生接受能力强,但流动性较大。她告诉记者:“从现场情况看,财务和人事岗位咨询者较多,其他两个岗位相对较冷。”

昨天在招聘现场,大连工业大学环境设计专业应届毕业生李同学来到一家绿化养护公司摊位前咨询。她告诉记者,自己是沈阳人,很喜欢苏州,在微信公众号上看到本次夏洽会信息就赶过来了,“单位缴五险一金,工作环境和氛围好,是自己求职主要考虑的因素,薪资预期5000元。”苏州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应届毕业生张同学说:“自己主要考虑工作与专业对不对口,能不能学到更多知识和经验,薪资待遇在其次。”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主任李健接受采访时表示,面向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接下来将在全市范围内采取市县联动的方式,按时序推出系列招聘对接活动。市人社部门将持续挖掘就业岗位,推送见习岗位,加大就业创业指导,坚持每周一举办日常高校毕业生公益专场,每周六组织综合性招聘活动。同时,结合校园苏州日活动和校园引才计划,帮助用人单位主动对接高校,启动2023届高校毕业生招聘活动。

据悉,本次夏洽会除设立综合性招聘区域外,还特设两个专区,一是国有企业招聘专区,优选24家国有企业,提供367个优质岗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二是就业见习基地专区,15家市级就业见习基地提供255个就业见习岗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