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吴庆文主持苏州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2-08-09 02:42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8日),苏州市政府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吴庆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不断强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的政治自觉。全市政府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结合近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信心满怀地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要认真领会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判断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敢为善为、奋发有为,努力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责任担当。要保持发展定力、增强发展韧性、坚定发展信心,全力以赴稳住大盘、勇挑大梁。要认真对照市委明确的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强化疫情防控、加速经济回升、产业创新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绿色低碳转型、提升文化软实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防风险守底线等各项要求,攻坚三季度、冲刺下半年,奋勇夺取双胜利,当好全省“压舱石”。

会议强调,要持续凝聚“挑重担、扛重责”的精神合力。全市政府系统要继续发扬在大战大考中锤炼出的政治能力、斗争精神、协作意识、为民情怀,铆足干劲、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锻造过硬作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不过夜”的紧迫感,切实担负起“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