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时间: 2022-08-09 02:40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8月8日),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李亚平主持召开苏州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传达学习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

会上,李亚平传达了省委工作会议、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党组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学习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杨知评等作了学习体会的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周旭东作领学发言。

李亚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和讲话要求同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曹路宝近期连续两次对苏州人大工作的批示要求结合起来,抓好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在地方人大工作中落地落实。

李亚平强调,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做好表率示范,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学习领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精神,把“勇挑大梁”的重大责任落实在人大工作各方面,以人大高效能履职更好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突出强化监督,认真开展各项重点监督工作,巩固文明城市和基层治理优势,推动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围绕市委中心工作,进一步突出“寓支持于监督之中”,更好发挥人大作用。要在加强改进代表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通过有效发挥全体人大代表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以饱满精神状态开展工作,围绕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苏州样板,动员各级人大代表投入行动、深度参与条例立法和法规修改,把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与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提升特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水平,不断汇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磅礴力量。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徐美健,党组成员吴晓东、温祥华、沈国芳、陈嵘、黄戟出席会议。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靖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