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综合考核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 曹路宝主持并讲话 吴庆文出席

时间: 2022-09-05 01:5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天(9月4日),全市综合考核工作专题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曹路宝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奋勇争先创优,推动各项工作补短补软、跨越赶超,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压舱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出席并讲话。

王亭川 摄

会议听取了省综合考核相关指标半年完成情况汇报,认真梳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短板问题,进一步对标找差、加压冲刺,推动全市上下高水平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走在全省前列。

曹路宝在讲话时指出,要正确认识综合考核的重要性。省综合考核是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围绕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国之大者”在江苏落地落实的“指挥棒”。省委明确要求苏州在特殊的年份展现特别的担当,挑重担、扛重责,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压舱石”。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努力克服国内外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疫情冲击等超预期因素影响,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但对照省考核指标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部分工作仍存在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实举措,加强对各项工作的分析研判和研究思考,全力以赴争先进位,高质高效地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曹路宝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短板弱项指标,对标找差、担当实干,按照补短赶超计划,抓好整改落实,逐月跟踪问效。要压紧压实责任,抓好统筹协调,进一步把目标明确清楚、任务分解清楚、责任传导清楚,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确保各项指标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要注重上下联动做到省市考核一体推进,将省考核指标落实情况贯穿各县级市(区)考核始终,确保省市考核衔接有力、一体推进,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地落实。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确保考核结果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过硬实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吴庆文在讲话时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围绕省综合考核各项要求,对标找差、全力冲刺,加快补短板强弱项,努力争取最好成果,推动全市各地各部门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比学赶超、争先创优,不断取得更大实效。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大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狠抓项目投资和建设进度,全力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为全省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市领导祁松、顾海东、潘国强,市政府秘书长陈羔,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