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早发现快处置 守牢坚固防线 吴庆文主持召开苏州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时间: 2022-10-11 02:21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昨晚(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贯彻落实省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深入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强调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濮建明 摄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压力持续增大。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状态,务必织密织牢防控网络,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漏洞。要进一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持一定强度核酸筛查,重点区域要加强研判,灵活调整检测策略,及时排查隐患和风险,严防社区隐匿传播。要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做好核酸检测信息系统保障工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覆盖面、质量和效率,规范采样流程和工作标准,切实提高精准度,为“追阳”争取更多主动。

会议要求,在应急处置上要以快制快,全力处置,务必将风险人员排查到位,坚决防止扩散蔓延。要做好交通场站、卡口等“入口”防控,严格落实好省外来返人员“落地检”和“三天三检”要求。要未雨绸缪全面加强隔离房间储备,主动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和人文关怀。要注重收集研判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第一时间预警处置,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副市长季晶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级市(区)设分会场。

相关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