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苏州要闻

苏州市领导赴吴江昆山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3-01-12 01:55 来源: 苏州日报 访问量:

为全力做好新冠病毒感染“乙类乙管”后的防控工作,确保平稳转段和农业农村经济平稳有序发展,昨天(1月11日),市委副书记黄爱军赴吴江区、昆山市调研督导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黄爱军一行首先来到吴江区平望镇溪港村,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和古村落保护,走进村民家中,详细询问村民新冠病毒感染情况,药品够不够,就医挂水方不方便等,叮嘱属地党委政府要切实抓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在考察古村落保护时,黄爱军强调,古村落保护要有利于促进农村经济发展,有利于农民住房改善。

在平望镇南杨社区卫生服务站,黄爱军向一线医卫人员表示慰问,仔细询问近期就医人数的变化、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疗物资储备等,翻阅农村重点人群医疗服务台账,要求建立健全农村医疗资源保供体系、服务体系,基层卫生人员和村干部要做好属地疫情防控和宣传动员,筑牢基层防线,有效降低集聚传播风险。黄爱军一行还调研了平望镇京杭大集项目,要求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在昆山市,黄爱军实地调研了锦溪镇卫生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发烧门诊量、危重症病人就诊转诊情况,要求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研究春节后适当引导控制返乡人流和人员活动的机制,要做好各项监测、应对准备,确保春节返乡潮对农村社会的疫情冲击降到最低。同时,在平稳转段后要切实关心爱护基层一线医卫人员。

黄爱军一行还来到淀山湖镇西洋村和千灯镇歇马桥村,调研村庄疫情防控和乡村建设、农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他强调,抓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是保障农村经济社会稳定运行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农村经济发展,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三农”工作实现“开门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