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征地拆迁 > 土地综合管理情况

吴中区优化创新临时用地管理

时间: 2020-04-30 08:31 来源: 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进一步优化项目审批服务,吴中区立足不同建设单位需求,将原有“按照项目面积10%申请临时用地规模”进行优化创新,分类施策,全力保障项目单位开工建设。

加快临时用地手续办理。严格临时用地申报类型、用地位置红线把关,对会办通过的项目在一个月之内完成材料报送及审批。

分类调整临时用地申请规模。面积少于20亩的项目,申请规模不高于2.5亩。三产和社会事业及民生工程,按照不同项目面积,规定不高于项目面积的15%、12%、10%。地块容积率在2.5及以上的项目,在申请规模上适当放宽。交通、水利、能源等重大民生实事工程需要突破申请条件的,根据一事一议的原则进行研究。

鼓励做好耕作层剥离工作。对于占用耕地的申报项目,鼓励用地单位及属地政府做好耕作层剥离再利用工作,提升优质土壤利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