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吴江区“五一”假期消费市场增长明显

时间: 2021-05-07 10:00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今年“五一”假期,吴江区消费市场呈现物丰价稳、购销两旺的喜人态势。根据市场监测样本企业报送数据统计,全区重点监测的7家商场、超市等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五一”假期销售额同比增长89%。

“五一”假期,全区各大商业综合体紧抓商机,推出各类促销活动,有力激发了消费者的购物热情。其中,万象汇围绕“满满万象,福利满满”主题,打造疯狂买手模式、网红打卡模式、超级嗨玩模式等消费场景,累计销售额达3800万元,同比增长270%;万宝商业广场推出“5”动青春全场指定服饰5.5折、黄金珠宝克减55元等活动,发放55元团100元全场通用券,累计销售额达1600万元,同比增长88.2%;新湖广场推出“焕然一新,童趣无限”“55购物季,假日消费季”等活动,累计销售额达1428万元,同比增长42.1%;新城吾悦广场举办宏光mini网红车展,推出3V3篮球赛、轮滑大师赛、歌手大赛等活动,累计销售额达1370万元,同比增长40%。

此外,“五一”假期,吴江区联动青浦、嘉善举办“五五购物节”,深度融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推动三地消费市场的互融互通。首届苏州湾戏剧节在苏州湾大剧院启幕,营造了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进一步提升吴江文旅消费市场对游客的吸引力。

据统计,“五一”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61.04万人次,同比增长320.97%。客流量的增加带动了酒店消费需求持续旺盛,其中,文旅集团七大酒店销售额实现大幅增长,累计经营收入达688.8万元,同比增长279.9%。

假期里,全区各大4S店推出系列促销活动,新车首购和换车需求持续释放,汽车销售市场迎来旺市,很多知名汽车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其中,某知名品牌汽车累计销售额超1000万元,同比增长22%。

市民比较关注的餐饮行业在假期里也迎来有力回升。随着国内疫情持续稳定,消费者信心大幅提升,餐饮市场迎来消费潜力释放新阶段。“五一”期间,嘉年华、知音等连锁餐饮酒店累计销售额达183.8万元,同比增长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