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统计数据 > 重要统计数据发布与解读

张家港市民营企业持续发力推动全市外贸高质量运行

时间: 2021-11-30 16:15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1—10月张家港市实现外贸进出口额2296.1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4%,表现亮眼。其中,作为全市第一大外贸经营主体地位的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最快,助推全市外贸稳中向好。

2021年1—10月,张家港市民营企业实现进出口1437.4亿元,增长20.9%,占全市外贸总值的62.6%。成绩的背后,离不开张家港市外贸扶持政策的持续发力。

2021年以来,金港海关积极推动出口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和自助打印,系统实现了原产地证书的全天候、智能化、标准化的即报即审,企业真正做到了即报即审即打,“足不出户”就可以“立等可取”,目前自助打印率达90%以上,2021年至今助力全市出口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超过5000万美元。

接下来,张家港市将打好政策“组合拳”,引导企业用好各类税收政策,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程度,支持全市外贸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