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文化体育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太仓市家风馆落成开馆 以好家风引领廉洁文化建设

时间: 2020-05-21 15:3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5月20日,太仓市为进一步传承并弘扬家风文化,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而打造的“文化育廉”新阵地——太仓市家风馆正式落成开馆。

太仓市家风馆,位于太仓市南园内。家风馆内共设有序厅、王氏家训厅、太仓历史名人家风厅、“廉砖”和“廉砖精神”厅四大主题展厅。序厅的设计充满书香气韵,体现了太仓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王氏家训厅主要展示了王锡爵家族族谱、《王氏家训》由来、《王氏家训》摘登、王氏家族“四代一品”等内容;太仓历史名人家风厅则十分注重对于历史文化沉淀的展示,通过立足太仓本土的家风文化,唤起参观者对家风的记忆与温暖;“廉砖”和“廉砖精神”厅则围绕“廉砖”,介绍了“廉砖”的由来、“廉砖”系列典故、陆增祥祖训、“廉砖精神”及释义等内容。

太仓市家风馆是太仓市深入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的廉洁因素,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引导党员干部修身律己、廉洁齐家,进一步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而打造的“文化育廉”新阵地。

接下来,太仓市还将整合全市党风廉政教育阵地资源,将全市廉政教育场所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绘制太仓市“廉地图”,打造廉洁文化观览线,让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政教育,增强廉政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