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水平 做到“三个实现”

时间: 2021-02-18 10:49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年来,苏州着力解决大市范围异地刷卡就医不便问题,以最优的成本让人民群众最快享受市级统筹的红利。通过完善规则、统一标准、优化流程、升级系统来优化人民群众的医保服务体验,做到“三个实现”。

实现人群“全覆盖”。从幼儿到老年、从职工到居民、从城市到农村,“一卡通”项目覆盖了全市1000多万基本医保参保人员,能够为参加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的所有人群提供异地持卡就医服务。

实现备案“零手续”。取消了异地就医事前备案程序,由“一卡通”平台在全市范围通过数据共享实现医药费用直接结算,真正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不跑腿”。不仅大幅减轻了患者垫付医药费用的负担,还免去了患者二次报销的来回奔波之苦。

实现刷卡“无限制”。放开大市范围异地刷卡就医限制,将异地刷卡仅限就医地医保定点医院扩大到全市所有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保人员可在大市范围的内“自由”刷卡就医购药。“一卡通”实施后,将真正做到医疗保障的“同城同卡同服务”,医保服务的便捷性、公平性明显提升,医保市域一体化进程明显加快,人民群众的医保获得感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