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区长护险年度考核通报会顺利召开

时间: 2021-03-30 14:06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3月25日,苏州市医保中心组织召开苏州市区长期护理保险2020年度定点护理机构考核通报会。会议主要就长护险年度定点护理机构协议管理考核情况予以通报,着重剖析监管问题,提出2021年度考核重点、考核要求。

全面覆盖,考核评分公正客观。2020年度,苏州市区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考核单位51家,其中,42家予以全额拨付考核款,(33家住院机构,6家居家机构为优秀单位;1家住院机构,2家居家机构为合格单位),6家为基本合格单位、扣减部分考核款,1家暂缓支付考核款,2家暂停协议管理资格。

抽丝剥茧,查漏补缺突出重点。对于考核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诸如床护比未达标、人员配备不足、护理服务质量未达标以及服务中存在部分违规事项等,深入剖析考核问题原因及改进方法,并考虑将其列入次年重点考核项目。

博采众长,树立标杆经验分享。邀请4家护理机构就如何更好提升长护经办能力,更好地为失能人员提供更优质的护理服务做自己的经验分享,以树立服务标杆,要求各机构互相借鉴学习,共同提升护理能力。

长护险的考核工作立足于机构管理规范,参保人员待遇保障,创新苏州医保失能人员“老有所护”经办管理服务品牌,提高服务质量,让苏城百姓更好地享受长护红利。

截至2020年12月底,苏州市区长护险定点护理机构共57家,其中36家住院护理机构,21家居家护理机构、174个居家服务站点。评定符合待遇享受对象累计21103人次(住院护理7899人次,中度失能13204人次),全年度支付待遇10347.63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