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医保定点医药机构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时间: 2021-04-19 15:04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年来,全市定点医药机构作为医保惠民政策的落实者,医保制度改革的助力者,医保一线服务的提供者,持续配强医保力量、严格履行服务协议、积极参与医保改革、认真落实政策要求,切实为广大参保人员提供有效、安全、规范、合理的医药服务。

定点医药机构规模持续扩大,参保人员持卡就医购药更加便利。至2020年末,全市定点医药机构数量达到6053家,其中医疗机构2197家,零售药店3856家,平均每6家定点医药机构可向近1万名参保人员提供医保服务。

医保支付政策体系持续完善,年度医疗费用同比出现下降。2020年,职工医保医疗费用同比下降4.6%,居民医保医疗费用同比下降11.4%。

定点机构自我管理更为主动,医保基金使用更加规范高效。医药机构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活动,及时纠正违规行为,主动退回违规使用基金。

药品耗材招采政策有效落地。2020年,苏州市落实三批共112个品种的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三批省联盟高值医用耗材及苏盐宿联盟医用耗材带量采购工作,为群众节约医药费用10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