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医保局“五个一”扎实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改革

时间: 2021-05-18 09:25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近日,苏州市医保局根据国家、江苏省关于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的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苏州市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改革实施方案》,以“五个一”举措高标准推进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下称DRG)付费改革。

建设一套信息系统。建设高效可行的DRG信息系统,执行国家技术规范,对医疗机构上传数据进行模拟运行,充分运用数据和信息技术,为行政决策、经办服务和医院管理提供支撑。

执行一组规范标准。规范统一改革范围内医疗机构病案书写和信息采集,执行统一的国家医疗保障疾病诊断和编码,结合本地实际,适当进行调整。

完善一系列配套政策。结合模拟运行数据,综合考虑重点学科发展、分级诊疗等政策要求,科学合理确定结算指标,形成DRG付费体系。制定经办规程、协议要求、绩效管理等配套政策,建成完整管理体系。

建立一套规程。建立符合我市实际的临床病历信息、医保收费信息规范,统筹考虑不适用DRG付费的病例,实现总额控制下DRG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支付,形成符合我市支付实际的一套规程。

培养一支专业团队。组建医保行政部门、经办机构、医院临床、医务、病案、收费、医保、信息部门专业团队,加强培训,专人负责,共同推进改革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