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长三角示范区率先实现异地住院直接结算免备案

时间: 2021-06-03 14:16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自长三角一体化绿色发展示范区成立以来,医疗保障领域一体化改革蹄疾步稳。去年8月,示范区青吴嘉(上海市青浦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三地联合推出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升级版,在示范区内率先实现异地门诊直接结算免备案。

今年5月27日,这项政策迎来“再升级”,示范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免备案范畴扩大至住院结算,即仅需持医保卡即可直接办理住院手续,并完成异地住院费用的划卡结算。至此,示范区率先实现“异地就医直接划卡结算全领域免备案”。医保公共服务便利共享更加全面、便民利好更加凸显。

今后,青浦、吴江、嘉善二区一县参保人员在示范区内85家定点医疗机构门(急)诊、住院合理就诊无需备案,待遇与参保地保持一致。三地老百姓大幅减少了奔波,就医更便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