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开通省内异地联网购药直接结算定点药店达42家 实现联网药店覆盖率100%

时间: 2021-09-06 15:04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做好医保重点民生实事,苏州市医保部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推进省内职工医保异地就医定点零售药店购药直接结算工作,将省内异地就医购药服务从定点医疗机构扩展到定点零售药店。这不仅为参保人员异地购药提供了便捷,也是我市医保领域便民利民的又一项新举措。目前,苏州市已有42家定点零售药店开通异地购药刷卡功能,联网药店覆盖全部所辖10个县级市、区,实现联网覆盖率100%,省内异地参保人员在苏州市异地购药结算16笔费用,总金额7903.15元;同时,省内很多城市也都有定点零售药店开通此项功能,未来范围还会进一步扩大,目前苏州市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购药结算17笔费用,总金额2258.7元。

省内异地药店购药目前仅限使用职工医保个人账户结算普通购药费用,所以覆盖的是职工医保参保人员,居民医保暂时还不行。异地购药和异地门诊、住院一样,都是异地就医的范畴,所以需要“先备案,后刷卡”,原来已经办理过联网备案的,无需重新备案。苏州有关42家定点药店,可以通过登录江苏省医疗保障局官网进行查询。

接下来,苏州市医保部门将进一步根据国家和省相关工作部署,按照“先省内,后跨省”、“先个人账户直接结算,后统筹基金直接结算”步骤,通堵点、疏痛点、消盲点,积极稳步推进开展药店异地购药直接结算工作,助力实现异地就医“一卡通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实做精做出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