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科教文卫 > 卫生健康政策、措施及实施情况

苏州市六项举措全力提升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率

时间: 2021-10-20 10:48 来源: 苏州市医疗保障局 访问量:

2021年,医保条线“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率”再次纳入江苏省高质量发展绩效评价考核指标体系。苏州市医保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示范引领,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指标争先进位。

抢时间,奋力完成自主转诊降比例直接结算系统开发。全市所有统筹区在繁重的信息系统开发任务中,抢出时间开展自主转诊划卡降比例直接结算系统开发,奋力完成预期任务。实现自主转诊人员异地就医降低比例刷卡直接结算医疗费用,有效减少零星报销金额。

优服务,率先实现示范区“沪苏同城”——上海异地就医“免备案”。吴江区发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先行先试”优势,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将上海免备案范围由青浦区扩大到上海全市1135家联网医疗机构,为123万参保人员提供异地就医免备案直接结算服务。

新举措,积极落实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政策要求。根据国家、省相关文件要求,结合省异地就医平台升级情况,苏州市医保局科学优化跨省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政策,积极推进各统筹区加班加点改造程序和经办服务及时跟进。

快处理,有效建立系统报错问题快速处理机制。借助信息运维团队,解决参保人员就医刷卡中遇到的各种各样的问题。专业技术人员根据报错信息快速定位问题,精准解决问题,不断优化程序,让异地就医刷卡越来越顺畅。

抓落实,提前实现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苏州市积极响应“11月底前实现省内异地联网药店购药直接结算”要求,迅速行动,8月份开通省内异地联网结算药店67家,所有统筹区均有药店纳入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提前2个月实现异地就医药店联网结算市(县)区全覆盖。

强宣传,不断提高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知晓度。围绕“人人知晓异地就医政策,规范便捷异地就医经办服务”目标,利用网站、微信、APP、大厅、窗口、手机短信等多种渠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不断提高政策知晓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