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启幕

时间: 2022-07-25 16:24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7月23日上午,2022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江南福地”虞城云GO节开幕式在常熟市融媒体中心小蛮腰举行。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展示常熟优质的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与现场嘉宾、全国各地网友一起共享常熟文旅高质量发展成果。

开幕式上,常熟市领导推介了常熟丰富的文旅资源,邀请大家亲身走进常熟,品味千年文化,享受悠闲时光。近年来,常熟市紧紧围绕“江南文化”常熟品牌塑造,以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为引领,整合山水生态、历史人文、红色革命、运动健身、长江岸线等资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主题旅游体系,打造了体验非凡的精品美游,吸引了长三角乃至全国的游客来到常熟。今年,常熟市文体旅行业克服疫情影响逆势上扬,A级景区累计接待游客近600万人,实现营收9000多万元,同比分别增长61%和75%。

活动线上发布了常熟团建游产品、研学游产品,举行了与上海团建产业联盟、长三角一体化旅游联盟合作签约仪式,进行了“物语常熟”文创大赛作品展示、“虞小主”特约主播决赛预告等。“江南福地”虞城云GO节和“欢乐虞城夜”2022夏季嘉年华同步启幕。

本届文旅节为期一个多月,以“云游虞城乐享文旅”为主题,通过举办江南福地”虞城云GO节、“欢乐虞城夜”2022夏季嘉年华、常熟“研学游”首发团采风体验等主体活动,以及言子与江南文化学术研讨会、第19届江苏常熟森林旅游观光节暨第24届虞山宝岩杨梅节、“万物有戏”沙家浜首届戏精节等配套活动,生动讲好“美丽常熟”故事,打造“主客共享”美好生活空间,充分展示“精品美游”发展成果。在“江南福地”虞城云GO节的基础上,主办方还将持续推出文旅沉浸式系列直播,将文旅节的舞台延伸到线上,邀请大家云游美景,同享优品,共同领略常熟这座江南灵秀之城的无限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