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江南如画 沧浪远眺——全国油画名家写生邀请展

时间: 2022-07-19 09:25 来源: 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访问量:

7月15日,作为“充实光辉·美而大之——纪念苏州美专建校百年系列活动”之一,“江南如画沧浪远眺——全国油画名家写生邀请展”在苏州美术馆开幕。

展览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由中国油画学会邀请21位全国油画名家参展,展现当今活跃在油画创作领域名家作品的风采;二是由江苏省油画学会组织部分“江南如画”展获奖作者和省内油画家,赴苏州沧浪亭、耦园、拙政园现场写生作画,在寻觅苏州美专足迹的同时,再度领悟江南如画的文脉精神,并为展览提供作品。

今年苏州美术专科学校迎来建校百年,其主要创始人颜文樑先生与友人于1919年发起的“苏州美术画赛会”,是中国早期全国性美术作品展览和中国美术发展史上的一段佳话,该赛会所主张“提倡画术、互相策励、仅资浏览、不加评判”以及“海纳百川、平等自由、鼓励多元”的办展原则。2015年“江南如画——中国油画作品展”永久落户苏州美术馆,每两年举办一次展览,迄今已举办了四届,曾荣获文化部优秀展览项目的殊荣,成为当代中国油画展览的一个重要品牌。秉承百年全国性展览的办展原则和先辈们对艺术的虔诚与挚爱精神,“江南如画沧浪远眺——全国油画名家写生邀请展”的推出旨在深化“江南如画”品牌,以更加优秀的作品和不断提升的展览水平凸显江南文化的特色和魅力,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

展览信息

致敬苏州美专建校百年:江南如画沧浪远眺——全国油画名家写生邀请展

主办:中国油画学会

承办:江苏省油画学会、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执行: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

展期:2022年7月15日-8月10日

展馆:苏州美术馆1、2、3号展厅

地址:苏州市人民路2075号

开放时间:9:00-12:00、12:30-17:00(12:00-12:30为馆内清洁消毒时间),16:00后停止入馆;逢周一闭馆,节假日正常开放

门票: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实行网络实名制分时段预约参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