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文体旅游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8月13日启幕

时间: 2022-08-09 18:12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主体活动将于8月13日至23日在昆山举办,线上展演和其他延伸活动延续至10月上旬。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

2022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以“戏曲的盛会,百姓的节日”为主题,重点围绕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濒危剧种扶持、绝技绝活展演展示等内容组织实施,共安排三大主体活动和五项延伸活动。其中,线下演出7场大戏、3场折子戏组台,54名戏曲表演领军人才进行全国戏曲表演领军人才优秀剧目展演,促进不同剧种交流互鉴,激励各路领军人才成长壮大。盛典期间,还将举办“天下第一团”青年表演人才传习班,组织全国仅有一个国办团体的剧种主要演员来昆山参加培训。

今年的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创新数字传播,赋能戏曲艺术“流量出圈”。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以“数字直播”的方式推出11台大戏、20台折子戏组台,推动现代戏、传统戏和新编历史剧共同发展,为全国观众提供“数字戏曲盛宴”。同时,在国内知名数字文旅消费平台首发百戏盛典数字艺术品,探索数字娱乐赋能传统戏曲,让更多年轻人热爱传统文化。

此外,突显文旅融合也是今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的一大亮点。盛典将以演出为核心,联动推出4条昆山主题游线路,组织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重阳曲会、咖啡戏剧周等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策划设计6条“水韵江苏、戏曲之旅”省内赏戏主题线路,开展“看百戏游江苏”系列线上直播活动等,以文塑旅、以旅彰文。

昆山是“百戏之师”昆曲的发源地,艺术光辉绵延灿烂六百年。自2018年以来,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连续三年在昆举办,将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集中展演,被誉为中国戏曲史上史无前例、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