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政策解读 > 文字解读

《关于促进苏州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解读

时间: 2021-05-13 11:26 来源: 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访问量:

4月26日,苏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促进苏州股权投资持续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若干措施》共六个方面22条。

一、制定背景及目标

近年来,苏州启动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资本中心,出台了《苏州市加快推进产业资本中心建设行动计划(2020-2022年)》,围绕集聚关键金融要素、招引扩大基金规模、打造企业上市“苏州板块”等方面,打响苏州产业资本中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今年以来,在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为促进股权投资行业在苏州特色化、集聚化、规模化发展,进一步构筑资本围绕产业深度融合的资本生态体系,苏州重点聚焦股权投资行业,研究出台了支持股权投资高质量发展的专项政策,重点从“募投管退”四个方面来提供全链条服务,加快形成科技、产业与资本的良性循环机制,特起草《若干举措》。

二、主要内容

(一)鼓励股权投资机构集聚发展。通过支持股权投资机构投资苏州、鼓励股权投资机构投早投小投科技、促进天使投资加快发展、加大股权投资专业人才奖励、推进股权投资集聚区建设等举措鼓励集聚发展和投资苏州。

(二)完善募投管退环境。通过拓宽市场化募资渠道、推进国际化资本对接、发挥政府引导基金作用、优化苏州股权融资服务平台功能、畅通创新产业投资渠道、丰富投资退出渠道等举措完善股权投资生态。

(三)加强股权投资行业管理。通过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健全行业治理机制等举措加强对基金的风险监测和行业管理。

(四)优化配套服务环境。通过提升创投法治化治理理念、优化信用环境建设、健全中介服务体系、加强品牌影响力打造等举措优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