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以差评问题全整改的“真落地”机制推进服务供给“精细化”

时间: 2021-04-28 10:5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年来,太仓市不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在太仓办事最容易,着力提升办事幸福感与满意度。

拓展差评转换机制。依托“先锋导服”靠前倾听“真实声音”,零距离收集群众办事体验和意见建议,将群众批评、“吐槽类”评价转换为差评,并实行半天一汇总、一天一分类制度。自2020年9月推行以来,共收集群众评价10792个,群众意见建议368件。

建立综合评估机制。委托第三方机构独立开展政务服务评估,建立综合性评价、专业机构评估综合分析机制,重点拓展对差评的认定和综合分析。运用“人、机、料、法、环”质量改进理论研判分析,精准查找问题根源。

健全闭环工作机制。通过差评“分类整改”制度和“差评发现—反馈整改—问题回访—改进提升”的闭环工作机制,对涉及服务态度、规范等问题即时改;对涉及服务质量、效率等体制机制问题深入改;对涉及服务便利、集成等企业群众需求升级改。每一个差评配套“核实、分派、督办、销号、回访”机制,确保差评件件有整改、有反馈。

完善奖惩约束机制。将政务服务评价情况纳入绩效评价,完善相应的表彰、奖励、问责、追责制度,有效激发政务服务部门和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改进服务的内生动力。

实行“曝光台”曝光机制。向社会公开“好差评”服务情况、评价结果及整改情况,通过“曝光台”对造成不良影响的案例进行曝光;线上监管平台对超时办理的事项进行警告督办,全程跟进,推动形成愿评、敢评、评了管用的社会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