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三极”审批服务模式助力重点项目一季度开工率65.4%

时间: 2021-04-06 15:3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太仓市在2020年项目审批“全链改革”的基础上,今年优化“三极”审批服务模式,新增新建项目一季度开工85个,开工率65.4%。8个预计二季度开工的项目提前到了一季度开工。

极速“省时间”服务。全省首创“两条主链”平行审批模式,将土地一条链和报建一条链,从串联审批改为平行审批,为企业报建节约60%的时间。苏州首推企业凭借“模拟工程规划许可证”即可提前报送审图、凭借“审图预受理单”即可同步推进图审和招投标2个事项,高效的“时间管理”服务为企业解决审图和招投标时间长的难题。

极智“一网通”服务。运用证照调用、信息互认等数字技术,全省率先实现全链审批网上“走”、全链证照电子“出”、全链事项实时“查”,已实现35个事项电子报批、32类电子证照自动归集调用。

极优“微客厅”服务。以淘宝客服“随时在线”精神,每个重点项目对应建立一个“涉审7方微信群”,排出一张“地铁站运行图”进行时间节点管理,对企业反映的问题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协调、第一时间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