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入学一件事”“掌上办”普惠民生项目取得良好成效

时间: 2021-04-13 11:1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去年以来,太仓市把“入学一件事”民生实事项目作为优化教育为民服务的重要举措,实施一年来,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坚持服务协作“零距离”。太仓市教育局、审批局等部门强化分工协作,依托“太e办”微信小程序,建立新生入学材料调用集成平台,共享调用“入学一件事”涉及的不动产权证、户口本等10项入学材料,增设房产位置与学区划分智能匹配功能,细化梳理专项服务内容,扎实推进“一件事”政务服务改革创新。

锚定手续办理“零次跑”。“入学一件事”平台发布入学所需材料信息,申请人身份证、户口簿、不动产权证、社保缴费证明、营业执照等证照信息无需拍照上传,由系统自动调用证照库信息,确保提交材料便捷、齐全、有效,优化入学手续办理流程,节约了办事时间,提升了办事体验,实现入学办理由“材料自己备”转变为“材料系统调”。

推进入学工作“零误差”。审核人员利用“入学一件事”平台,在线调阅申请人身份、户口、房产等电子证照并开展核验,无需再奔波于各部门之间调取、核对信息。申请人可在线实时查看办理情况,审核结果将通过微信平台自动反馈至申请人,对信息及材料提交有误的,申请人可直接进行线上更正。

“入学一件事”“掌上办”服务项目,不仅有效解决了家长办理孩子入学费时费力的实际困难,同时也提升了教育为民的精准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