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三个结合”实现政务服务“三大提升”

时间: 2021-04-26 13:2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清风服务·365”廉洁文化品牌建设,张家港市注重载体文化辐射,把廉洁文化建设与政务服务工作紧密结合,重点抓好“三个结合”,实现“三大提升”,真正使政务服务廉洁文化建设成果惠及千企万家,为张家港书写好“二争一前列”的港城答卷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务服务环境。

张家港市与打造“亲民窗口”相结合,实现服务再提质。配优配强咨询指导力量,统一窗口服务标准,加强群众监督评议,狠抓窗口绩效考核及规章制度实施,多渠道收集审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指导与纠错督办力度。同时,利用“周末学堂”开展服务礼仪与业务技能专项培训,不断提高为群众排忧解难的服务能力。

张家港市与打造“效率窗口”相结合,实现审批再提速。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缩减办事环节,精简办事资料,加快探索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大幅提升“一网通办”跨层级、跨区域、跨部门、跨系统、跨业务运行能力,推动“一网通办”向“一网好办”转变。截至目前,全市34个部门1332个政务服务事项中,1264个事项实现“一网通办”并上线应用,占比94.9%。

张家港市与打造“阳光窗口”相结合,实现作风再提升。一方面,牵头推进“网上办事服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公开权力清单、权力流程、收费标准等内容,不定期抽检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有序推进。另一方面,坚持建章立制和流程管控“两手抓”,将廉政责任落实到每个审批环节、每个岗位上,形成“权责清晰、流程规范、制度管用”的长效机制。同时,每日采取“现场巡查+网上巡查”的方式强化日常监管,每月编制督查月报予以公开,着力减少窗口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一季度以来,督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减少达50%,作风提升成效显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