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多管齐下持续提升“太舒心”水平

时间: 2021-05-19 09:31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持续优化“太舒心”营商环境,太仓市创新出台多项举措,让企业、群众办事更快捷便利。

深化“多审合一”,审批流程再简化。实现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与建设项目用地预审意见合并;建立健全项目建筑规划设计方案会商制度,运行线上会商建筑方案网络平台,开展远程线上会商25次,实现“多走网路,少走马路”。

推广“双信地”出让模式,资源配置出实招。深入推广“双信地”出让模式,从优化“事前”服务、打造线上平台、完善供后监管三方面着手,进一步夯实“标准地”基础。截至目前,已累计服务项目82个,面积3178亩,包含中小微企业、外资企业、重大项目等多领域,实现全范围、全域化覆盖。

强化“多测合一”,互联互通更便捷。将“多测合一”理念延伸至企业取得建设用地使用权后整个建设周期,建设周期内涉及的所有测绘项目全委托一家测绘单位进行测绘,实现全建设周期“一站到底”的测绘服务。

拓展“互联网+”,群众满意度再提高。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在太仓市各银行共设置了23个办理点,实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全市通办。完成线上抵押登记、注销登记、查解封登记等业务44534笔。同时,全力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累计发放电子证书55961本、电子证明26300本。结合“苏易登”APP推广应用,逐步实现在线查询、在线申请、在线缴费,让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省时省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