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聚焦“三减”深入推进“1120”改革

时间: 2021-06-16 09:13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办事便利度,太仓市坚持“极速、极致、极优”的姿态持续推进“1120”改革,在实现企业开办“0.5天0费用”,不动产登记“全网上0.5日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从立项到开工审批20个工作日的基础上,持续优化各项服务举措,以贴心的制度和硬核的技术让“太仓办事容易”成为常态。

“减时间”。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推进涉企事项线上线下集成,联通部门关联业务和前后环节,实现“申报一次提交、线上即时分发、部门协同联审、环节超前衔接、全链智能即办”。如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全省率先实现全链35个事项线上报批,土地和建设“两条主链”平行审批,为企业节省80%的审批时间,重点项目平均开工审批时间7.2天。

“减材料”。建强本级电子证照库,推进部门信息数据实时共享互认,加快实现政府核发证照和电子证照“两个免于提交”,高频事项“0材料”。如不动产登记申报材料从32份缩减至6份,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体验。

“减环节”。充分发挥红色代办、政银帮办、三级联办的作用,建立政务服务“1+N”办事模式,即“一个综窗”+“N个申报渠道”,通过“一网申报、一窗受理、前移代办、内部流转、一站核准、一次发证”的综合服务,把办事环节压缩至“一环节”,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无感化”办事体验。如企业开办专区通过线上线下的综合服务,将涉企登记的“七件事”压缩成“一件事”,让企业“最多跑一次”就能办成全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