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常熟打造公共资源“全领域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品牌

时间: 2021-07-26 15:20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自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常熟审批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力攻坚全流程不见面交易的最后一个难点——不见面开标,持续降低投标成本,提高投标便利度,优化营商环境。1-6月,公共资源全领域全流程不见面交易占比已经达到66.9%,位列苏州地区平均水平以上。

从2020年3月完成苏州地区首个不见面开标项目开始,常熟逐步对各种评标办法、各类建设项目的开标系统,按照不见面开标的标准进行了全面的改造。政府采购不见面开标系统今年上线运行以来,不断解决项目无法显示等诸多实际问题,目前运行安全稳定。国有产权于2019年在苏州地区率先开发上线竞价系统以来,常态化实现竞买人“零跑腿、零费用”。

全面修订全领域各种不见面开标的专用范本,提供给各代理机构使用。充分考虑投标人对新投标方式的适应过程,在项目的安排上,遵循先简单后复杂、先少量后批量的原则,前期设立过渡期,期内同时提供线上与线下两种投标方式。同时综合运用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考核办法,稳妥有序推广运用不见面开标。

实时制作不见面开标分角色图文教程、操作手册,提供给各代理机构和投标人学习,并提供工作群和专线电话等咨询途径,随时解答相关问题。还在每个项目的开标直播现场,提供1-2名技术保障,为代理机构及在线投标人,随时提供不见面开标的技术支持,确保每个项目招投标的顺利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