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苏州工业园区推出一网通办“拟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一件事”

时间: 2021-08-13 14:16 来源: 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访问量:

税务、工商、社保、公积金、消防、土地、金融、法律、审批等无违规证明,这一系列材料串起的是一家拟上市公司涉及到的无违规证明需求,意味着企业需要分别前往上述部门逐一开具证明材料,跑腿多、材料繁、时间长。为助力企业在资本征途上加速前进,苏州工业园区推出一网通办“上市无违规证明一件事”,通过办理事项整合、办事流程再造、资源信息共享跑出企业上市“园区速度”。

拟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一件事是指将拟上市企业开具无违规证明涉及到的多个部门整合至一个平台统一办理,形成“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次提交、一次分办”的办理模式。依托信息化平台——“苏州工业园区一网通办”,集成填报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法院、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规建委、消防救援大队、应急管理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及行政审批局等9个部门的申报信息,通过政府部门信息共享、内部流转,满足企业线上提交一次材料、线下减少跑腿的诉求,业务办理时限从30天压缩至10个工作日。

此外,园区一网通办和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联合推出上市苗圃“一网通办”综合服务平台。平台设有苗圃认定、苗圃课程、苗圃诉求通、拟上市企业无违规证明、苗圃生态圈5个模块,汇聚了从如何成为苗圃企业到企业上市的全流程服务及上市资讯动态,为企业提供更加丰富高效的上市服务。

企业上市是衡量地方综合实力的重要标杆。下一步,园区将继续聚焦企业上市服务需求持续创新服务模式、优化惠企体验,助力园区“资本版图”再扩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