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四举措”打造政务服务“一张网”标准体系

时间: 2021-11-24 15:26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政务服务水平是做优营商环境、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进一步凝心聚力、协同配合,不断优化创新利企便民工作举措,让政策机制更“接地气”,让舒心服务更“暖人心”。

流程重塑,打造“一网通办”。建成“太仓一网通办”总门户,推进服务事项全程网办,提供申请、受理、决定、送达等全流程全环节的网上服务,形成融合一网受理、协同办理、综合管理为一体的政务服务体系。解决“办不完的手续、盖不完的章、跑不完的路”等麻烦,破除困扰企业群众的“办证多、办事难”等现象,降低企业市民办事成本。

矩阵服务,推进“全城通办”。推进服务事项全城通办,提供全镇跨镇办理、市镇村三级联办,实现服务事项就近办;拓展自助终端进社区、园区、商圈、银行等,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入驻自助终端;推动实现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和15分钟服务圈。

智慧驱动,升级“帮办代办”。根据用户基本信息、办件历史、访问行为等内容,分析用户潜在需求,向用户智能推送关联服务,针对特殊人员,提供网上帮办、上门代办服务,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变“人找事项”为“事项找人”。运用AI等智能技术升级帮办代办机制,实现预约、办理、反馈全过程线上实时可查。

化繁为简,实现“一次好办”。围绕企业和群众全生命周期,全面梳理企业群众视角的“一件事”所涉及的“事项”,设计最优办理路径,实施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的流程优化、系统整合、数据共享、业务协同,以打造一个整体政府的理念,使政务服务从过去封闭式运作转向跨区域跨部门的协同联动,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让企业和群众享受最优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