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张家港市以“三个百分百”为目标 不断提升行政服务工作质效

时间: 2021-11-25 16:39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建立政务服务‘好差评’制度,服务绩效由企业和群众来评判”的工作要求,张家港市在结合本地实际的基础上,以“覆盖率、知晓率、整改率”三个百分百为目标,深入推进“好差评”标准化运行体系,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加强组织领导,实现评价范围覆盖率100%。高度重视“好差评”工作,制定出台了《关于落实张家港市“好差评”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好差评”工作的通知》,建立健全了张家港市政务服务“好差评”规章制度、运行体系。同时,加强功能开发,线上,企业群众可通过江苏政务App、小程序扫码、自助终端、短信等渠道对服务机构、服务事项和服务人员进行线上即时评价,实现网上服务“一事一评”;线下,企业群众可通过评价器、评价二维码、意见箱、“好差评”评议表、电话等各种渠道对服务进行评价,实现现场服务“一次一评”。截至目前,全市已在9个镇级为民服务中心全面推行“好差评”评价,全市24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已全面推行短信评价和纸质评价,实现了“好差评”市、镇、村三级100%全覆盖。

加强宣传引导,实现企业群众知晓率100%。通过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服务大厅电子大屏、宣传易拉宝等多种渠道持续加强对“好差评”工作的宣传。积极引导企业群众对服务质量主动开展评价,实现现场办事群众100%知晓“好差评”工作,推动办事群众由“不愿评”“不想评”向“我想评”“主动评”的转变,除因评价系统不稳定导致无法评价外,基本实现现场评价“应评尽评”“能评尽评”。

加强核实整改,实现差评整改率100%。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拓展评价渠道,创新开展电话回访机制,定期主动对窗口办件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客观听取企业群众对窗口服务和大厅管理的评价,畅通和规范企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及时梳理政务服务的“堵点”“痛点”,分析研判企业群众的诉求与期盼,倒逼窗口改进服务。截至目前,共电话回访2000余个服务对象,满意率达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