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常熟水利工程项目完成开标 不见面交易范围再拓展

时间: 2021-11-17 17:0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日前,2021年常熟市级河道整治工程——元和塘沿线(辛庄段)泵站改建工程(金家大圩永丰排涝站)在常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完成开评标,成为常熟市首个实现不见面开标的水利工程项目。

常熟市的水利工程项目虽较早进入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市场,但之前均采用纸质方式进行投标。2019年,常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全流程电子化改造,实现了无纸化投标。为进一步提高公共资源不见面交易占比,今年9月份以来,交易中心与水利工程监管部门联合,参照建设工程不见面交易模式,优化交易流程,推动水利工程项目在常熟市公共资源业务系统完成上报审核后自动推送至公共资源开评标系统以及常熟市不见面开标大厅系统,实现各个系统的顺畅对接。此外,交易中心还在10月份进行了多次项目实测,及时解决了实测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为确保首个“不见面”水利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交易中心在开标现场配备了专门技术人员,为组织开标的代理机构及在线投标人提供技术支持,及时解答并解决出现的技术问题。

目前,常熟市不见面开标交易范围已涵盖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国有产权、水利工程等领域,常态化实现了全领域全流程不见面交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