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三极”项目审批行动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

时间: 2021-11-02 13:2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以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聚焦企业群众关切期盼,推进群众满意度与政务服务水平“双提升”,用最优质的政务服务惠企便民,高质量助推“太仓速度”。

针对工程项目审批存在的部门多、环节多、材料多、时间长等“三多一长”共性问题,推进“三极项目审批”优化行动,在重点项目审批中运用数字技术优化“极速、极智、极优”的审批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优化极速“省时间”服务,为企业赢得效益高效办。针对企业拿地、图审、招投标等环节时间长的难题,推进“全链改革”,全国首创“两条主链”(土地一条链、报建一条链)平行审批,实现“拿地即开工”。苏州首推“模拟工程规划许可证”“审图预受理单”,提前图审和招投标,为企业至少节约60%报建时间。今年重点项目平均审批时间7.5天,刷新项目审批“极限速度”。“全链改革”案例获全国金奖。

优化极智“一网通”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便捷办。贯穿政务服务便利化主线,运用智能手段持续深化“一网通办”,为企业报建项目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全省率先实现立项至竣工验收四个阶段全流程35个事项电子报批、32类电子证照自动归集调用,3197张证照批复线上发放。融合“用地预审项目生成系统”“一张蓝图系统”“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三大系统,实现项目审批申报无纸化、审批智能化、材料共享化、过程可视化、证照电子化,为企业群众提供“0材料、线上办”的便利体验。重点项目可视化平台全程“云监督”助力项目早开工。

优化极致“微客厅”服务,为企业省心舒心热忱办。建立“7方微客厅”,把“审批客服”“随时在线”的精神贯穿项目审批始终,设身处地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一个“涉审7方微信群”对应一个重点项目、一张“地铁站运行图”管理时间节点、一套问题协调闭环机制解决企业难题,以“最优政务服务”换企业群众感受“最满意”。今年太仓市59个苏州及以上重点项目100%开工,151个产业项目100%开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