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常熟市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实现社保信息查询

时间: 2021-11-11 15:12 来源: 常熟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经常熟市行政审批局、常熟市人社局主动共享数据,常熟市率先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实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社保信息查询、打印等功能。办事群众使用二代身份证登录政务服务一体机,进入“我要打印”选择相应参保信息,即可打印《江苏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江苏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权益记录单(离退休人员)》《江苏省社会保险权益记录单(参保人员)》等相关文件,社保查询范围覆盖全省。

目前,常熟市共有15台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分布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及各镇(街道)为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整合了人社、公积金、公安等部门的17项自助便民服务事项,既有利于群众就近办理相关业务,又缓解了业务窗口办件压力,切实提高了政府服务效能和群众满意度。

下一步,常熟市行政审批将不断拓展政务服务自助一体机新功能,开通更多长三角“一网通办”业务、跨区域办理相关事项,让群众少跑腿,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