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太仓市积极打造标准化服务样板

时间: 2022-01-14 13:44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1年以来,太仓市行政审批局市场准入窗口以“最极限”的速度和“最极致”的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全生命周期登记事项便利度,提供全程导办、协办、帮办、代办服务,打造“易企办”商事登记服务品牌。

市场准入窗口不断提升审批效能、提高服务质量,在太仓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开展“太舒心”政务服务标准化工程。以人为抓手,以一组标准化流程、一个标准化指南、一套标准化管理,夯实政务服务“前沿阵地”,切实提升办事幸福感、满意度。

结合标准化指南梳理专业“说明书”,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结合太仓市职能部门及水电气等公共事业单位的实际情况,细致梳理1814个政务服务事项(业务项),并编制标准化办事指南,目前事项入库完整度及办事指南完整度全部达到100%。同时,结合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对办理时间、受理条件等要素不准确、不严谨的方面进行逐条完善,优化办事指南,做到“读指南”晓事、“无差别”办事。

通过标准化管理锻造硬核“排头兵”,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工作氛围。培养业务和服务“双过硬”工作人员,持续升温政务服务“软环境”,让群众在太办事舒心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