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行政服务 > 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昆山“点线面”同步发力 助力企业开办“0.5”

时间: 2022-03-23 17:33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行动2022》文件精神,持续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度,切实助力全市营商环境再提升,昆山市行政审批局通过服务整合、专班对接、部门联动,进一步强化企业开办服务,提升企业开办效率,推动企业开办0.5日办结在昆山市成为常态。

红蓝结对“点对点”。推进准入准营业务深度融合,将原先只办理准营业务的年轻审批干部纳入“师徒结对”的范围,轮流派至办理市场主体登记业务经验丰富的业务骨干处进行“拜师学艺”。通过“师父”一对一的业务指导,帮助“徒弟”快速掌握企业开办的业务审核要点,充实企业开办服务团队。“结对”开展以来,已有3名准营业务的审批干部“学成归来”。

全程帮办“线连线”。抽调素质高、业务精、服务好的业务骨干,组建“企业开办专班”,采取“提前介入、全程帮办”的服务模式,专班成员通过电话及时连线新办企业,向企业提供管家式服务,全程跟踪帮办的企业开办情况,随时协调问题、告知进展情况。营业执照办结出证后,专班成员还会辅导企业办理免费公章刻制、税务发票票种资格认定等后续事宜,助力企业开办快速办结。自3月15日成立专班以来,共指导18家企业在0.5个工作日内完成新办企业套餐全流程,对58家不符合登记要求的企业进行申报指导,并纳入后续企业开办服务名单。

专业指导“面对面”。针对比较专业的税务发票票种资格认定,由来自税务部门的专班成员对企业进行线下面对面辅导,全程指导企业在“江苏省电子税务局”系统进行自助填报,确保数据录入真实、准确,快速,助力企业开办“一步到位”。

通过“点线面”结合发力,昆山市新开办企业用时0.5天占比从1月的5.48%上升到了2月的75.73%。下一步,昆山将进一步优化企业开办服务,全面推进企业开办1个工作日常态化,0.5个工作日最优化,持续优化昆山市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