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办事服务 > 便民服务 > 公用事业 > 园林绿化

苏州市全面开展生物天敌释放工作

时间: 2022-08-15 09:52 来源: 苏州市园林和绿化管理局 访问量:

为有效降低苏州市林业害虫虫口密度,提高生物天敌利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以虫治虫”绿色防控,苏州市在6月至8月分批次开展生物天敌释放工作,共释放生物天敌1.2亿头,其中周氏啮小蜂1.15亿头、管氏肿腿蜂227.7万头、花绒寄甲335.3万头,防治面积达2万余亩,有效控制了苏州市林间害虫的发生。

周氏啮小蜂是鳞翅目昆虫的重要天敌,幼虫寄生于害虫蛹内,通过吸食蛹内营养物质,达到消灭害虫的目的。花绒寄甲和管氏肿腿蜂是天牛类昆虫的重要天敌,前者“地面出击”,幼虫依靠发达的胸足迅速爬行捕食寄主;后者“空中突袭”,成虫用尾刺蛰刺寄主,将寄主麻痹后取食。“以虫治虫”的生物防治方式,具有杀虫目标明确,不污染环境,无残留、可持续、低成本等优点,生态效益十分显著。

下一步,苏州市将持续贯彻预防为主的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发展理念,在重点区域推广以生物防治为主的绿色防控技术,引导苏州市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逐步向更高水平发展,全面构建森林生态安全屏障,守护林木健康生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