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中区着力构建法治营商环境

时间: 2020-08-19 09:38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通过开展与市场主体生产经营相关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切实扫清市场主体发展障碍。全面推行“阳光执法”,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并通过案卷评查、行政执法督查等推进落实,确保行政执法公开公平公正。

构建智能全面的法律服务体系,深化“法企同行”活动,提高企业风险防范能力;研发企业全生命周期法治服务产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公共法律服务进园区,实现小微企业常态化法律服务全覆盖。完善公证服务体系,为小微企业办理银行抵押贷款等金融类公证业务开通绿色通道,推广苏州公证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实现与不动产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

构建事前事后风险防范体系,贯彻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以诚信经营、劳动用工、知识产权保护、安全生产等为重点,组织普法宣讲团、村(居)法律顾问深入企业开展“以案释法”法治宣讲活动。加强区、镇非诉讼服务平台建设,加强调解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调解组织、诉调对接机制作用,借助多方力量高效化解涉企矛盾纠纷。

构建健全完善的评估体系,明确党的机关、权力机关、行政机关、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的具体工作职责,将法治营商环境细化为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守法等各环节的具体指标,并通过法治督查、年终考核等形式强化制度落实,切实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