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昆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行政处罚公示信用修复工作

时间: 2020-08-10 14:19 来源: 昆山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为落实昆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昆山市开展行政处罚公示信用修复工作,涉及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可进行信用修复。截至目前,已有两家符合条件企业通过申请,信用得到修复。

随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不断推进,企业信用状况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金融信贷、资质资格认证、授予荣誉称号等级评定等工作中已成为重要考量因素。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国务院要求创新监管理念,加快构建信用监管机制。近年来,经过探索与实践,昆山市已逐步建立起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失信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约束作用不断显现,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意识不断增强,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在实施信用惩戒的同时,市场主体要求建立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社会鼓励与关爱机制的呼吁十分强烈。为深入贯彻落实昆山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求,规范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的内部操作流程,昆山根据《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制定了《昆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主体信用修复工作操作指引》,明确信用修复对象、修复条件、修复程序。企业可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江苏)下载信用修复申请表,提出信用修复申请,对符合修复条件的,该企业失信违法信息将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撤除公示。

下一步,昆山将进一步完善信用修复工作机制,不断优化工作流程,营造包容审慎监管环境和良好营商环境,鼓励和引导市场主体增强诚信守法意识,充分调动企业对信用累积的积极性,督促企业形成对自身整改纠错的自觉,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促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推动形成倡导诚信、累积信用、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社会信用监督格局和全市经济良性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