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推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全力提振消费信心

时间: 2020-09-22 09:27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上半年,太仓市市场主体突破11万户,成为市场主体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从4月起,全市新增市场主体增速已超越去年同期,企业投资更趋活跃。数量增长的同时,市场主体的发展质量也在不断提升。今年,太仓市获评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奖励通报中苏州市唯一的“推进质量工作成效突出、改革创新成效明显的地方”。

太仓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市场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经济秩序。面对疫情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冲击,出台“非接触式”审批服务,推出包括优化食品生产许可服务、优化特种设备检验流程等七项服务保障举措,指导企业尽快复工复产,为市场主体保持稳定和健康发展注入强大能量。

6月初,试推行实体店购买商品无理由退货承诺制度,创新提升消费维权机制。随着相关工作的不断推进,全市加入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服务的行业业态不断丰富,截至目前,已有2200多家商户成为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商户。下阶段,太仓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消费维权力度,不断提升诚实守信、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打响“放心消费在太仓”品牌,全力提振消费信心,激发经济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