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吴中区提升环境执法效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 2021-12-01 09:43 来源: 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中区结合线上线下,拓展智能化监管链条,推动23家重点污染源企业实时上传数据信息,76家企业安装用电工况及监控设备,建成覆盖140余家的生物质锅炉在线监控系统。集中力量攻重点,紧盯重点企业组织开展日查+夜查、督查+后督察等执法行动,累计出动4872人次,检查企业1965厂次,作出行政处罚决定104件,处罚金额1440万元。

正面清单管理,让执法更精准,实施“差别化监管”,将与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等密切相关企业以及污染物排放量小、环境风险低、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持有排污许可证的51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管理范畴,今年以来减少现场执法检查700多家次。

坚持宽严相济,让法理更相融,将受环保处罚的104家企业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到江苏省环保信用管理系统,目前,全区参评企业已累计录入507家。对没有主观故意、环境违法轻微且环境污染较小或生态破坏影响不大的,以教育为主,给予整改“窗口期”,今年以来,共对4家企业作出免于处罚决定。

监督帮扶并用,让服务更贴心,寓服务于监管之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先后接待企业负责人120多人次,帮助化解企业环境治理难题近20个,推动69家挥发性有机物排放企业制定“一企一策”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