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太仓市集聚总部企业40家 总部经济加速形成“规模效应”

时间: 2022-03-02 16:35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总部是一家企业的决策机构,是集决策、资源调配等于一身的企业“中枢”所在。目前,太仓市已集聚各类总部企业40家,2021年,太仓市总部企业总营收约为1200亿元。总部经济不仅成为太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亦为城市经济转型升级汇聚起澎湃动力。

近年来,太仓市充分发挥临江沿沪和对德合作优势,积极引进培育物贸型总部企业和制造业总部。以总部经济为抓手,太仓市正充分发挥企业总部集聚功能,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

为鼓励和促进总部经济发展,让总部企业引进来、留得住,2021年,太仓市修订出台《关于推进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进一步优化了总部企业类型,新增了功能性机构及投资性公司两种类别,同时加大了总部企业奖励幅度,通过引培双向发力进一步做大做强我市总部经济,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

当前,太仓市对总部企业的支持措施包括落户奖励、能级提升奖励及总部企业用地支持三个方面。如落户奖励中,对在太仓市新注册、新引进的企业,按实收资本的2%给予落户奖励;能级提升奖励中,企业自认定总部当年起,按该企业比上年度对地方经济贡献新增量为计算依据,给予50%的奖励,年奖励金额最高5000万元。未来,太仓市将坚持招大引强和本土培育相结合,打造数字平台经济、供应链管理、研发设计、商务服务等特色总部,并加快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央企地区总部、500强民企区域总部,推动太仓市形成总部经济规模效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