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营商环境

1-6月太仓市引进优质产业项目125个 总投资约396.9亿元

时间: 2022-07-11 11:2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2022年1-6月,太仓市招商工作迎难而上,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做到招商引资不掉线、项目服务不停步。

直播招商“炫酷不断”。通过手机直播、无人机拍摄等,太仓市招商局以“云端考察”方式,向外地甚至外国客商答疑解惑,部分项目实现了“不见面即落户”。今年以来,太仓市各招商部门共组织视频会议200多次,通过电子邮件、微信、电话等方式联系客户1000多人次,按下了线上招商的‘加速键’。上半年,太仓市招商部门积极举办各类线上招商推介活动10余场,举办云签约活动近20场,共计签约各类项目118个,总投资近225亿元。

开放合作扩大“朋友圈”。经过不懈努力,1~6月,太仓全市新增外资注册资本300万美元以上、内资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项目125个,折合总投资约396.9亿元。其中,新增外资注册资本300万美元以上产业项目40个,总投资31.8亿美元,注册资本12.1亿美元;新增内资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产业项目85个,合计总投资192.6亿元,注册资本64.8亿元。

增强优质企业投资信心。目前,太仓市的线下招商已全面恢复,项目来访考察、赴客户现场拜访等工作已常态化。太仓市紧紧围绕打造“3+3”产业集群,放眼全球产业链,盯准重点项目加速跑,积极对接世界500强企业和央企,持续加大重点项目储备力度,加快推进电机核心部件、智能驾驶系统、新能源汽车关键动力零部件、品牌预调饮料、生物医药关键原材料等一批重大在谈项目落户落地。同时,加大与龙头骨干企业的对接力度,充分发挥它们的集聚带动作用,通过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增强优质企业投资太仓市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