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按下经济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时间: 2021-04-16 14:07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十四五”期间,张家港市将稳固产业优势、壮大新兴产业、布局先导产业,基本建成高质量特征更加鲜明的现代产业体系。

2021年一季度,一批大项目有序推进,彰显了张家港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总投资超40亿元的中车张家港氢能项目一期,预计于今年底前全部竣工投产;总投资约56亿元的信义光能面板项目完成培土奠基;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PPP)项目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重大项目的开工、建设和投产,为抢抓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

项目投资驱动有力,才能不断拓宽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1月,2021年一季度总投资555.71亿元的103个项目集中开竣工,项目包括先进制造业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民生和基础设施类项目等;2月,在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上,张家港市36个产业项目开工,总投资646.2亿元,列苏州第二;3月,经开区总投资267亿元的15个项目集中开工,一批产业层次和技术含量高的项目接踵而至,也将为全市发展蓄能助力。

2021年,张家港市规划实施三级重大项目156个,总投资超270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0.8亿元。高擎“项目为王”大旗,张家港市牢牢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