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太仓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实现开门红

时间: 2021-04-23 10:50 来源: 太仓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坚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以重大项目为引领,奋力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一季度,太仓市重点项目快速推进,共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03亿元,同比增长31.9%,在苏州各板块中位列第二。

省重大项目中,太仓港四期工程顺利推进,已完成年度投资3亿元。海通汽车江海联运物流基地、博泽微电机等2个项目已开工;苏州重点项目中,宝洁供应链等30个项目已开工;太仓市级重点项目中,康辉医疗器械等86个项目已开工。今年以来,太仓市紧抓重点项目这个“牛鼻子”,未开工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各板块、部门协调配合,太仓市重点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1-3月份,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9.8亿元,其中6个新建项目开工率33.3%,在苏州各板块中位列第一。59个苏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1.2亿元,完成率33.0%,在苏州各板块中位列第一。172个太仓市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5.3亿元,完成率31.5%。

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进入二季度,太仓市将继续一招不让抓项目,全力以赴将项目建设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依托全生命周期管理机制,紧盯关键节点,确保半年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90%以上,三季度全部开工,产业项目确保上半年全部开工。瞄准年度目标,狠抓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尽快投运投产,最大限度释放投资效益。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形成在谈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积蓄经济发展后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