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张家港市加强重大项目用地用林保障

时间: 2021-05-27 13:58 来源: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 访问量:

今年以来,张家港市资规部门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理念,建立重点项目用地用林跟踪服务台帐,理清报批关键节点和先后顺序,实行挂图作战,高强度开展对上争取工作,取得突出成效,多项数据位居苏州乃至全省第一。

张家港市用林定额取得历史新突破。4月19日、4月27日,东三环、346国道和东二环道路永久占用林地相继获批,是苏州市“双最”林地征占用项目,即获批时间最早、获批面积最大,总规模达956亩、占全省用林定额指标9.6%(全省用林定额指标为9945亩)。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材料齐全,省林业局从接件到出具批文仅2个工作日。

张家港市项目获批速度为全省第一。5月21日,张家港海进江LNG接收站项目(苏州LNG储备中心)顺利通过用地预审,总面积528亩,其中,涉及永久基本农田353亩,既是2021年全省第一个通过土地用途调整方案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方案的项目,也是全省第一个近期实施方案获批后通过自然资源部委托预审权后省自然资源厅审批的项目。

张家港市规模空间多渠道保障到位。在国土空间规划近期实施方案中布局上图允许建设区5200亩(流量4000亩、增量1200亩)的基础上,争取村庄规划专项流量指标1000亩。积极对上沟通协调,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级统筹用地的“盘子”。省自然资源厅单独下达沙钢环保节能综合提升项目391亩空间规模周转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