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江陵路快速化改造一期工程江陵大桥南辅道桥成功落梁

时间: 2021-06-09 12:49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近日,吴江区江陵大桥南辅道桥成功落梁。由于桁架桥跨度大、设计支架抬高大、精度要求高,整体落梁控制难度较大,施工单位编制了《右辅道钢桁架桥落梁安全技术方案》,包含了详细的施工工艺技术、施工准备与组织、风险源分析、安全保证措施、安全检查和验收,并进行了相关验算。本次落梁采用PLC多点同步液压控制系统,由电脑系统控制多点千斤顶,实现机械化精确施工,可控程度高。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5月25日,南辅道正式开始落梁,落梁过程中各个监测点及时汇报各检测点的数据,确保成桥线形。

南辅道钢桁桥施工从地基处理,混凝土基础、钢管支架施工,分配梁、滑道梁的焊接,导梁、主桁的吊装顶推,导梁的上架、拆除,落梁,耗时7月之余,经过210多个的日夜奋战,从方案的落实,到现场质量安全技术管理,全体参建单位付出了艰苦努力,最终顺利成桥。下一步,将加快南辅道桥路基及引桥施工进度,确保南辅道桥10月通车。

江陵大桥钢桁架主桥为跨度120m下承式简支钢桁梁,横向分为四幅桥,两幅主线桥宽度为18.3m,两幅辅道桥宽度为15.8m。钢桁桥与京杭运河航道斜交约6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