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融创桃源生态文旅项目快速有序推进

时间: 2021-06-25 13:40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吴江融创桃源生态文旅项目是省重大项目、省重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目前,该项目正在快速有序推进,计划将在今年年底实现试营业。

现在,项目处于基础施工阶段,总体进展顺利。太师桥东侧地块清障已经全部完成,桩基完成近五成,预计7月10日全部完成;太师桥西侧地块完成清障,桩基工作已全部完成,小镇中心施工至2层结构,市集部分完成10%。品牌民宿的基础施工部分完成,商宿B和C板块的基础施工完成,最快的商宿结构施工已至2层。北侧的区域是田园区,如今初步拆迁已完成,仅剩4户未拆迁;游客中心施工完成15%。该项目工作人员到岗约400人,施工工地有11个劳动班组。

融创桃源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于2019年6月18日签订投资协议。初步设计总占地面积约13平方公里,其中建设用地约2000亩,计划总投资超170亿元。其将依托桃源镇水乡森林小镇的独特自然资源及乌镇隔岸的地理优势,整体打造森林野奢区和田园康养片区、亲子度假片区、小镇客厅片区三大主题片区,从而整体形成“一核三片区”的多元化文旅度假业态布局。

小镇客厅片区作为融创桃源国际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的首开区,位于桃源镇前窑村,与乌镇一河之隔。首开区以太师桥为界,将分为两期开发,其中一期位于太师桥东侧,包括一期小镇客厅和一期田园示范区,将打造长三角乃至全国最大的头部民宿集群和国际化的田园示范区。依托现有生态基底,体现桃源现有水乡森林特色,将引入5家以上精品民宿,并打造约150亩的欢乐农场。首开区一期项目建成后,预计每年将吸引游客100万人,并带动就业超过20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