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 > 重大项目 > 重大项目及实施情况

吴江屯村大桥正式通车

时间: 2021-07-27 15:46 来源: 吴江区人民政府 访问量:

7月26日,吴江屯村大桥正式通车。这是苏申外港线(江苏段)航道整治工程的重要节点突破,不仅方便了两岸居民出行,也提升了河道通航能力。

屯村大桥改建工程属于苏申外港线三级航道整治工程,于202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2020年8月,屯村大桥老桥安全拆除,2021年1月屯村大桥主桥钢桁架浮拖安装成功,7月21日屯村大桥完成交工质量核验,并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新建桥梁长度177.16米,桥宽13.8米,设计为双向两车道,两侧外加人行道,方便百姓出行。主桥采用81.92米的钢桁架结构,有助于改善苏申外港线航道屯村段的通航条件,船舶通行更加安全便捷。

苏申外港线是长三角高等级航道网规划“两纵六横”的“六横”之一,是江苏与上海之间重要的省际货运通道,此次屯村大桥的顺利通车,完善了高等级干线航道建设,提升了区域航道的通航能力,有助于进一步优化水运营商环境,为长三角水运一体化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